福智1.gif         福智2.gif

菩提道次第廣論

 

 

  

08070

 

     

 

 廣論研討班  筆記

 

 

 浴佛節【下輯】

 

4a7ac7a613c4d.gif 

  

08-上花.gif 

 

 

三》浴佛節劇場表演:(回四樓教室) 

 

 

3-1》郝節儉短劇:

 

 12表演之1.JPG

這組五位師姐們演出『郝節儉』短劇

 

13表演之1.JPG 

完全依據事前之劇本表達

 

3-2》長者子的故事短劇:

 

14表演之2.JPG 

這組七位師姐們演出『長者子』短劇─另一位在報幕

 

15表演之2.JPG 

  本班之輔導員 郭美雲師姐演出『天神』;笑的好甜哦!

  

16表演之3.JPG

國王兩位大臣可別睡著哦!

 

 

3-3》里仁篇短劇:

 

17表演之3.JPG 

這組五位師兄姐們演出『里仁篇』

 

 

18表演之3.JPG  

師兄ㄚ!別激動!慢慢道來!

  

19表演之3.JPG 

兩位師姐在詳述里仁產品及述說生產有機產品

 

20表演之3.JPG  

方文貞師姐:阿土伯您聽得懂不懂

 

 

3-4》有獎徵答:

 

21表演之4.JPG

對里仁篇短劇內容作有獎徵答; 

22表演之4.JPG  

副班長 陳瑞美師姐有獎徵答解說

  

 

四》讚頌:

  

4-1》思念:﹝T-25﹞
都不知道自己是誰           我在人世間昏睡

朝朝日出而座                     日落卻無法而息
我的心在飄離                   似乎要離我而去

總有一些心事無人能懂    有一些不能契及
海水潮潮漲潮息                    天天日子這樣過去
上師啊 我的心在思念你    何時你來找我回去

上師啊 結束流浪的日子      直到遇見你

心靈的皈依 直到遇見你

 

 

 

                滑鼠按鍵,開啟音效

 

  

4-2》想上師:﹝T-26﹞

       上師上師長相思     風吹楊柳舞柔姿

天邊飄過一片雲   你可知道他消息
上師上師長相思   風吹楊柳舞柔姿

天邊飄過一片雲   你可知道他消息
時間時間又飛逝去    明月千里又凝思

何時跟隨恩師去    繼續生生菩提旅
上師上師 祈求你   派風派雨派水滴

請你告訴我消息     弟子日夜想念你
盼你盼你賜教誨   滴滴甘露潤心裡

盼你盼你賜教誨   滴滴甘露潤心裡
長相思師相知         明月千里師加持

看風看雨看露滴    春風又吹師化雨
長相思師相知    明月千里師加持
看風看雨看露滴    春風又吹師化雨(唱二次
)
紫丁香紅玫瑰      水蓮花兒風中美

師師相承永不斷   菩提路上師永隨
菩提路上師永隨   菩提路上師永隨

  

                  

                滑鼠按鍵,開啟音效

 

 

 

 

 

 

 

 

4-3》傑仁切:﹝T-29﹞

       傑仁波切   你的恩情似水長   傑仁波切   你的功德勝須彌
傑仁波切   你的智慧如千日   傑仁波切   你的宗風萬世揚
宗喀的花香   依然記得你的氣息   青海的栴檀   仍在塔爾寺翠綠
甘丹的後山    依然留著你的聖跡     雪域明月    也曾照耀你的禪思
雪山高花香美    你的教誨在我心扉

多少回多少回 夢    你歸夢你歸    般若法螺再度吹
多少回多少回       你又歸    師徒共唱三藏美
盼你歸盼你歸      望你回望你回   佛子鵝王奮力飛
無緣大悲柔似水    師師相承深廣美
雪蓮花開有我淚     天上人間永相隨   佛教日輪永光輝(共唱二次
)

  

                              滑鼠按鍵,開啟音效

 

 

 

 

 

4-4》歡樂頌::﹝T-30﹞

 
今生又得你攝受         天邊的雲朵也在歡歌

當我思念你的恩德      路邊的小草也載舞載歌
尋遍青山踏過萬水      上師的教誨最純最美
高遠如無垠的天         甘美如最冷的泉
明亮皎潔如月亮       光明溫暖如日輪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有誰知你智慧深廣無涯    有誰知你悲心美妙如畫

當我聽到你的聲音          娑婆世界變金城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願採集無窮世界花  野花  金花  天花  摩尼花
花花供養我喇嘛      鮮花供養我喇嘛
我願化成無窮無盡身     身身頂禮頂禮我喇嘛
我願一一頭生一一舌    盡未來際讚嘆他(※唱二次)

眾生無邊誓願度   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   佛道無上誓願成
 

                      滑鼠按鍵,開啟音效

 

 

4-5》佛面猶如淨滿月:﹝T-56﹞

佛面猶如淨滿月 亦如千日放光明 目淨脩廣若青蓮 齒白齊密猶珂雪

 佛德無邊如大海 無限妙寶積其中 智慧德水鎮恒盈 百千勝定咸充滿

 足下輪相皆嚴飾 轂輞千輻悉齊平 手足縵網遍莊嚴 猶如鵝王相具足

 佛身光曜等金山 清淨殊特無倫匹 亦如妙高功德滿 故我稽首佛山王

 相好如空不可測 逾於千月放光明 皆如焰幻不思議 故我稽首心無著

 故我稽首心無著  《金光明最勝王經》節錄

 

滑鼠按鍵,開啟音效

 

 

4-6》相莊嚴尊身:﹝T-84﹞

 

相莊嚴尊身,殊妙眼甘露,

如無雲秋空,以星聚而莊嚴。

能仁具金色,法衣端嚴覆,

等同金山頂,為霞雲縛纏。

尊怙無嚴飾,面輪極光滿,

離雲滿月輪,亦莫能及此。

尊口妙蓮花,與蓮日開放,

蜂見疑蓮華,當如懸索轉。

尊面具金色,潔白齒端嚴,

 

 

  滑鼠按鍵,開啟音效

 

 

23第一組學員.JPG

第一組成員及位置

24第二組學員.JPG

第二組成員及位置

 

25第三組學員.JPG

第三組成員及位置

 

 

  

26第四組學員.JPG

第四組成員及位置

 

 

 

 

 

五》結論:

5-1》班長在黑板上敘述作為今天的結論:

 

        最大的財富→信用       最大的快樂→修行正法

     

        第  一 美 味→誠實       最   長    壽 →法身慧命

 

 

27結論.JPG 

   班長 李瑩瑩師姐結論寫在黑板上

 

        

               5-2》回向:(副班長:陳瑞美帶領)

 

                          願此殊勝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淨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生生由勝宗喀巴      為作大乘知識力

                        願於佛讚善穩道      雖剎那頃不暫捨

                        我之師長宗喀巴      或居兜率或極樂

                       任住何處勝淨土      我等願生眷屬首

                       初務廣大求多聞      中現經教皆教授

                       後盡日夜遍薰修      為宏聖教遍回向

                        至尊師長壽堅固      潔淨事業遍十方

                        善慧教法如明燈      常破三界眾生暗  

 

 

28回向.JPG

回向膜禱

 

 

五方佛聖象.jpg 

 

 

   浴佛節【下輯】〜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699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