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母恩〜〜

    

 

母親走了!留給我無盡的痛楚和思念,她平凡而偉大,她雖然沒有給我們子女留下很多的物質財富,但卻給我們留下了不朽的精神財富,教給我們兄妹自強,自立,敬業向上,勇於奉獻,善待他人的做人之本,在我們兄妹五十幾年的生涯中,曾經有過不少坎坷,全家福照 (1).jpg   但我們兄妹都能擺脫困惑,走出困境,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使自己重新站立起來,每當我回眸走過的一個個困境,我就會深深地感謝您─母親,您教給我們兄妹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做人的許多優秀品質,我為能有這樣的母親─而驕傲,也為有這樣的母親─而自豪。

4a7ae1e10625a.jpg

 

 

 

母親一路走好!

  

長城憶兒時;

  

您最喜歡的一首歌【母親您在何方?】

  

 

 

  

  

雁陣兒飛來飛去白雲裡

經過那萬里可曾看仔細

雁兒呀我想問你

我的母親可有消息

秋風哪吹得楓葉亂飄蕩

噓寒呀問暖缺少那親娘

母親呀我要問你

天涯茫茫你在何方

明知道那黃泉難歸

我們仍在痴心等待

我的母親呀等著你

等著你等你入夢來

兒時的情景似夢般依稀

母愛的溫暖永難忘記

母親呀我真想你

恨不能夠時光倒移

  

  

 

 ~~~~~道盡長城對您的思念!

  

  

人的一生當中,最大的震撼/最悲慘的驚醒原因是父母親的過世!

人是在父母親過世以後才真正成熟!

 

父母在世的時候,多數人都跟我一樣什麼感覺也沒有,

說不定還覺得父母如此嘮叨 /什麼都管/什麼都念/什麼都不行!

我們都已五六十歲了還管這麼多!最好我躲得遠遠的。

然後,那一天來臨了。

我們真正感覺到:我的怙恃在那裡?我回家幹什麼?我的父母呢?

 

4a7938afd8785.jpg 

 

 

 

在麗星遊輪返回台灣的當時(2007年11月05日上午430

也是我這一生失恃之時

帶領妻兒老妹,及民芳在基隆恭迎您─母親的大體

莫非當時的大風大雨,好替我掩蓋臉上的淚水

老母阿~~~~~我真的不願失去您老人家

當我緊握住您老人家的手,看到眼前您慈祥笑容

我不相信您走了!眼前一片空白;

我依然緊握著您老人家的手,久久無法自語;

老媽〜〜〜您真的走了嗎 ??????

  

  

樹欲定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瓶之罄已,維罍之恥,鮮民之生,不如死之久矣;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出則銜卹,入則靡至。  

   

移靈至家中後直到大哥從大陸趕回,

再次的提醒;老媽真走了!老媽真的走了

 

我還是一直緊緊握住您老人家的手,我不相信老媽不願再留下了

是不是我說錯什麼了嗎??是不是我不夠孝順呢

還是您在意我在您耳邊說的一切呢

 

 

老媽!如果你願意讓我在孝順你幾年,您就堅強下去醒過來吧!

老媽!如果您不願醫生急救的折磨,如果您要去追隨菩薩去的話;

您就放心的去吧!您的子女都已長大成人了!都能照顧自己了!您可以放心!』

 

1-3.JPG  

 

 

 

 

 

 

我知道我錯了〜〜我知道我說錯了〜〜突然淚水已經不受控制

老媽請妳在留下吧!我好想您在留下吧!但這一切都已晚矣;

突然上蒼為我流下瘋狂的眼淚;好掩飾我滿臉的淚水〜〜〜再叩首

 

 

當您嚥下最後一口氣時,病痛與苦難,一併遠離;安息母親!安息吧!

點燃一柱清香祭亡魂,心悸痛,淚涔涔,兩行清淚,濕透衣袖;

無法忍淚的悲,瀰漫在,肅穆的靈柩前;

 

 

紅塵來去八十餘載,嘗盡人世間悲喜,而今,在雲泥之間,您已成為塵世間一杯黃土;

爾後,極樂世界裡,將是您老人家永世的歸屬;

別了!敬愛的母親大人西方之路,將是您老人家極樂的國度,

祈願在諸方菩薩指引下您一路好走〜〜〜〜三叩首

 

 

從事發到今日我一直無法安眠了思親自今而起〜〜〜

在另一個世界的國度裡,您有一個可以引以為榮的兒子─長城

但孩兒還是萬般不捨!從此失恃之心!

 

 

您老人家可否知悉!

 

 

 

 

我不哭我不哭也沒哭的權

 

母親!我愛您!

 

如果有下輩子時;

]

 

 

 

我還是要做您的小兒子─長城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699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